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地新闻
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变“坐诊”为“出诊”为企业环保“问诊把脉”
来源: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日期: 2020-01-14 14:51   访问量:

“我们这次来,就是帮助企业解决绿色发展、污染治理等方面的难题,为企业提供升级版服务。”前不久,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沙立平带领环境监察大队、法制宣教科相关负责人来到张家港欣欣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帮助企业提升绿色发展的内在动力。

为进一步密切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有力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5月,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变“被动”为“主动”、变“坐诊”为“出诊”、变“严管”为“优服”,选定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等39家市级骨干企业及环保重点监管企业作为挂钩联系单位,由局班子成员分组牵头各科室、下属单位,挂钩服务重点企业,定时定点深入企业,以“望、闻、问、切”为手段,为企业环保“问诊把脉”,助力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据介绍,“望”就是通过查询企业档案,了解企业项目、污染防治、环境信访及守法情况,把握企业总体概况。“闻”就是深入挂钩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现状,听取企业发展需求和当前面临的难点问题。“问”就是重点结合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及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方面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详细询问企业落实情况,从而找准企业问题症结所在。“切”就是结合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有关诉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项目审批、环保信用评估、环保资金扶持、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等各方面的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我们马上办”。在江苏骏马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提出已完成热电超低排放改造,蒸汽拟上涨10元/吨,但物价部门需生态环境部门出具已完成验收的证明,张家港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组长陈浩随即向相关职能科室进行核实,并按规范,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了相关支撑材料,得到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认可:“你们真的是来办实事的,一开始我都没有抱很大希望。”

“走,我带你们去看看”。张家港市吴氏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印染企业,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拟进一步提升异味治理效果。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贤在走访中得知此事后,马上联系了相关先进单位,推荐企业去已实施相关治理工程的企业参观学习,使企业在“对标一流”中得以“找差补齐”。

通过开展挂钩联系重点企业活动,张家港生态环境局深入一线,到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倾听企业诉求,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在严肃执法的同时,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一份绿色的温情。

据统计,活动开展半年来,共出动人员312人次,走访服务企业156家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事项21件,督促企业完成各类问题整改30余个,有力地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莉 鞠东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