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地新闻
李亚平率队查看太湖水源地水质、督查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6-03 21:48   访问量:

苏报讯(记者朱琦)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赴太湖查看水质,督查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强调要未雨绸缪、充分准备,确保太湖安全度夏,推动太湖水环境持续改善。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胥江水厂,登上工作台,详细查看机械混合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和生物活性炭滤池运行,实地了解饮用水保供情况。在渔洋山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可以看到,吸藻设备正在进行作业,湖面上设置了围栏和防藻围隔,严密防范藻类等进入取水区。来到渔洋山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李亚平仔细询问水质监测情况。监测站在取水口附近配置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取水口及泵房均设置在线监测仪表,24小时不间断监测水体及水质,实时掌握水源水质变化。李亚平强调,要加强巡查监测,确保供水质量稳定可靠,为百姓提供安全优质的饮用水。

随后召开太湖安全度夏工作调度会议。据了解,目前我市共设置防藻围隔和拦截网5.44万米。4月起,每天对太湖6个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及外围水域的蓝藻情况进行巡测,建立了蓝藻打捞信息周报制度,开展供水应急演练。

李亚平指出,太湖治理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工作面广量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太湖安全度夏工作的紧迫感,下更大决心、用更实举措,解决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太湖水环境持续改善。

李亚平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抓好重点任务,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确保重点区域重点地段不发生大面积蓝藻集聚。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抓好辖区内水源地安全、蓝藻打捞、湖泛巡查等工作。要加强蓝藻高效打捞设备和人员配置,指导做好重点区域打捞点设置,提升蓝藻打捞效率。要针对蓝藻暴发处置应对、供水安全等问题,继续组织开展实战演练,随时做好预案启动的各项准备。

副市长蒋来清、陆春云,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督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