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展
苏州市领导调研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0-10-12 13:03   访问量:

10月9日,副市长陆春云带队赴吴中区、苏州高新区,就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在苏州高新区淮海街吴前港清淤工程施工现场,陆春云实地了解清淤进度和沿河控源截污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河道治理的关键在岸上,属地相关部门要做好排污口溯源工作,抓长效、治根本,确保活水畅流。

位于吴中区时进路的英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整改后现场废气处理效果有所改善,但整体状况仍不尽如人意。陆春云深入车间查看企业废气回收系统,走进喷漆房详细了解工艺流程,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活性炭吸附有机废气设备的运行使用情况,要求企业重视活性炭质量,及时更换、规范运行,保障废气处理见实效。

调研吴中区西塘河闸站时,陆春云仔细查看河道水质,询问闸站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闸站引排水工作,强化闸站区域防汛排涝能力。陆春云还来到吴中区力帆混凝土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扬尘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调研中,陆春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聚焦重点污染防治工作,包括空气质量改善、断面水质提升、生活污水治理、危废安全处置、突出问题整改;直面问题、迅速行动,把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施策精细治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