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建设项目审批公示>建设项目环评公示>拟审批公示
2023年6月5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太仓市)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6-05 08:57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下列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从即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12-53595087
        箱:tchjyxpjk@126.com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太仓市众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新建 PE 管项目 太仓市双凤镇温州路17-1号 太仓市众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南京山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PE管50万米 1、废气:项目挤压成型废气由集气罩收集经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尾气通过15m高的排气筒FQ1排放;不良品粉碎粉尘沉降后无组织排放。2、废水:项目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废水须收集预处理达接管要求后经规范化排污口排入市政管网,委托双凤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同时在采取隔声、减振措施;合理布局,通过距离衰减降低对厂界的影响。4、固废:废活性炭须委托有资质单位收集(苏州步阳),最终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废包装材料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委托环卫清运。  
2 太仓利美嘉包装工业有限公司新建塑料制品项目 太仓市浏河镇闸南工业区沪太新路60号2、3号厂房 太仓利美嘉包装工业有限公司 江苏科瑞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塑料包装盒12万个 (1)废气项目将有机废气和印刷废气收集后统一进入3#厂房二级活性炭处理装置,处理后废废气通过1#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2)废水建设项目生活污水(540t/a),依托厂房出租方化粪池预处理后接管至浏河污水处理厂处理。(3)噪声厂房采用隔声性能良好的隔声门窗进行安装,还可利用车间墙体进行隔声。营运期间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避免异常噪声产生等。(4)固废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至垃圾桶中,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塑料边角料、纸板边角料收集后由原料供应商统一回收,玉米胶水瓶收集后定期外卖;废抹布、油墨包装瓶、废活性炭装入相应容器后,存放至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3 中广核三角洲(太仓)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塑料制品等项目 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浏家港银港新村504号 中广核三角洲(太仓)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苏州迈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对塑料制品、非金属材料、电线、电缆进行研发检测 废气:①开炼废气:开炼工序中,各类塑料粒子加热后呈软化状态,少量单体挥发产生废气,污染因子以非甲烷总烃统计,建设项目通过对双滚筒炼塑机上方设置集气罩对废气进行收集,集气罩捕集的效率约为90%,其余10%未捕集的废气产生无组织排放,收集后的废气引入二级活性炭吸附系统处理后15米高1#排气筒排放。②成型废气:成型工序中,加热压合过程会少量单体挥发产生废气,污染因子以非甲烷总烃统计,建设项目通过对平板硫化机上方设置集气罩对废气进行收集,集气罩捕集的效率约为90%,其余10%未捕集的废气产生无组织排放,收集后的废气引入二级活性炭吸附系统处理后15米高1#排气筒排放。③燃烧废气:燃烧试验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通过集气罩统一收集后经混流塔+喷淋塔+除雾塔+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由15m 高3#排气筒排放。④化学滴定废气:试验中会产生少量乙醇、甲醇、浓硝酸、硝酸、硫氰酸铵等挥发性废气。试验室各设备都配置有集气罩,以上步骤所用仪器均放置在集气罩下方进行,检测过程中试剂挥发的大部分气体被集气罩吸收,每次试验试剂的用量都以滴或者毫升(最大不超过 20ml)计算,其产生的废气也极少,按全挥发计算废气产生量为0.02kg,被搜集的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在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排放由15米高2#排气筒排放。⑤食堂油烟废气: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屋顶排放。
废水:①生活污水
本项目建成后,生活污水产生量为120m3/a,主要污染物为 COD、SS、氨氮、TP等。本项目在港城组团污水处理厂收水范围内,生活污水纳入当地污水管网,进入港城组团污水处理厂处理。因此,项目生活污水不直接对外排放,不会对当地地表水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②制纯浓水
溶液配制用水、老化加湿水为纯水,项目配套纯水制备设备1 套,采用反渗透工艺,出水率为70%,因此,纯水制备过程自来水的使用量为4.28m3/a,会产生制纯浓水1.28 m3/a。
噪声:高噪声设备经过加设减震底座、减震垫等措施后达标。
固废:生活垃圾环卫清运,废电缆、废塑料外卖、废液、废包装瓶、废活性炭、除雾废液、废硅油委托资质单位处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