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建设项目审批公示>建设项目环评公示>拟审批公示
2023年6月7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审批决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公示(常熟市)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6-07 08:47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常熟德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新建年产洗衣机滚筒轴100万个项目等5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67日-2023613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12-52813827
电子邮件:cshbjhk@126.com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
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新建年产洗衣机滚筒轴100万个项目

常熟市沙家浜镇北新路12号神州智造园19B

常熟德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苏州致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洗衣机滚筒轴 100 万个

废水:本项目生活污水接管至常熟市沙家浜常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

废气:本项目切削液挥发产生的废气产生量较小,且设备作业面积较大,不易集中收集,故切削液挥发废气在车间内直接无组织排放。

本项目以项目边界为起点设置 100m 卫生防护距离。

噪声:本项目主要噪声设备经隔声、减振等措施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可以达标排放。

固废:本项目废金属经收集后外售;废包装桶、废切削液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固废零排放

2

扩建防火复合材料加工项目

常熟市沙家浜镇常昆工业园E区中天路281

苏州威盾复合布有限公司

苏州市浩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年增产防火复合布 26000

废水:本项目生活污水接管至常熟市城东水质净化厂集中处理。

废气:本项目高温复合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包围式集气罩收集,废气进入一套水喷淋+过滤棉+二级活性炭吸附箱装置处置处理后的尾气通过 15m 1#排气筒排放;涂胶和低温复合工序产生的废气均通过包围式集气罩收集,废气进入一套水喷淋+过滤棉+二级活性炭吸附箱装置处置,处理后的尾气通过15m 3#排气筒排放;搅拌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包围式集气罩收集,进入一套过滤棉+二级活性炭吸附箱装置处置,处理后的尾气通过 15m 4#排气筒排放。

本项目以厂界边界为起点设置 50m 卫生防护距离。

噪声:本项目主要噪声设备经隔声、减振等措施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可以达标排放。

固废:本项目不合格品经收集后外售;废色浆桶内衬、喷淋废液、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含胶废抹布、废润滑脂桶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固废零排放

3

新建年产150万个空气净化器硅胶件、3亿个麦克风胶套、60500万个密封圈、150万套吸奶器配件项目

常熟市尚湖镇翁庄路9号创源科技园18-02

苏州羽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常熟市常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年产150万个空气净化器硅胶件、3亿个麦克风胶套、60500万个密封圈、150万套吸奶器配件

废水:本项目生活污水接管至常熟市中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

废气:本项目成型、烘烤废气收集后,经二级活性炭处理后通过 26m 高排气筒(DA001)排放。

本项目以生产车间边界为起点设置 50m 卫生防护距离。

噪声:本项目主要噪声设备经隔声、减振、绿化等措施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可以达标排放。

固废:本项目废边角料、沉淀物、废金属屑经收集后外售;废抹布、废包装材料、废油桶、废切削液、废活性炭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固废零排放

4

新建高压清洗设备、液压集成阀块生产项目

常熟市沙家浜镇常昆工业园北新路121A

苏州蜀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常熟市常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年产高压清洗设备1500台、液压集成阀块40000

废水:本项目生活污水接管至常熟市沙家浜常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

废气:本项目CNC、磨床产生的切削液挥发废气在车间内无组织排放。

本项目以生产车间边界为起点设置 50m 卫生防护距离。

噪声:本项目主要噪声设备经隔声、减振、绿化等措施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可以达标排放。

固废:本项目废金属屑、沉淀物经收集后外售;含油金属屑、废切削液、废切削液桶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固废零排放

5

扩建伺服系统、可编程控制器及人机界面制造项目

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南大道1181

三菱电机自动化机器制造(常熟)有限公司

江苏中瑞咨询有限公司

年增产伺服系统 450000 套、可编程控制器 250000 套、人机界面 150000

废水:本项目不新增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

废气:本项目伺服放大器达生产过程中的焊接粉尘在密闭的回流焊炉内,经管 道收集,经回流焊炉自带的过滤装置过滤后,与治具清洗的有机废气一起经 新建的二级活性炭装置处理达标后经新建的后经新建的7#排气筒高空排放;伺服马达焊接在密闭设备中进行,产生的焊接粉尘经管道收集, 经已经建成的二期项目的 1 套滤筒除尘设备处理达标后经 15 米高的 6#排气 筒高空排放;治具及网板清洗废气经新建的二级活性炭装置处理达标后经新建的 7#排气筒高空排放;线路板分割废气经新建的 三台防爆除尘器处理达标后经新建的 15 米高的 8#排气筒高空排放;伺服马达粘合废气经原二期所建成的二级活性炭装置处理达标后经 5#排气筒达标排放;新建危废仓库废气送入原有危废仓库二级活性炭装置(本次以新带老新建的)处理达标后经 9#排气筒达标排放。

本项目维持原以厂界边界为起点设置 100m 卫生防护距离不变。

噪声:本项目主要噪声设备经隔声、减振等措施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可以达标排放。

固废:本项目焊渣、废铁片、废铁屑、废电线、废铜线、废金属部件、废塑料外壳经收集后外售;废线路板及其边角料、治具清洗废液、废粘合 剂、废润滑油、废墨盒及色带、废过滤网和活性炭、废抹布、废化学品容器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固废零排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