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建设项目审批公示>建设项目环评公示>拟审批公示
2023年6月8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吴中区)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6-08 15:56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苏州隆利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生产PP板材项目等2个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68-2023614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12-65637831

联系地址:越溪苏街198号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B3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苏州隆利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生产PP板材项目

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凤凰山路32

苏州隆利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晓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隆利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200万元,租赁苏州科意包装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凤凰山路32号的生产用房进行PP板材的生产,总租赁建筑面积1719.7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PP板材600吨的生产能力。

1、废气:本项目挤出成型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1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标后,经115m高排气筒FQ-01排放,设计风量3000m3/h,收集效率90%,处理效率90%;粉碎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后经移动式除尘器处理后在车间内无组织排放。根据上述分析,本项目废气处理装置具有可行性,能长期稳定运行和并具有达标排放可靠性。排放的废气经过处理达到相关标准后排放,对评价区环境敏感目标影响较小,因此本项目大气环境影响可接受。

2、废水:本项目冷却塔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员工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城南污水处理厂,属于间接排放。通过对城南污水处理厂接管可行性进行分析可知,本项目水量、水质等均符合污水厂接管要求,因此,本项目污水不直接排放外环境,不会对地表水环境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改变地表水功能级别,地表水影响可接受。

3、固废:本项目的噪声源主要为拌料机、挤出线和空压机等设备运转时产生的机械噪声。本项目厂界外50米范围内无声环境保护目标。项目经合理平面布局,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对周围敏感点噪声影响较小。

固废:本项目产生的固废中,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处置;废抹布、废油、废油桶、废活性炭属于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置;废包装材料、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废滤芯属于一般固废,统一收集后外售处置。固废得到有效处置,不产生二次污染。

2

苏州纮迪印务有限公司迁建10000万张不干胶标签等项目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姑苏路21844A

苏州纮迪印务有限公司

苏州远洲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搬迁投产后原有产品产能不变,可形成年产不干胶标签10000 万张、丝网印刷品5000 万张、表单3000 万张的生产能力。

1、废水:本项目实行雨污分流,雨水收集后排入雨水管网,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厂区污水口接管至木渎新城污水处理厂处理,尾水排入胥江。

2、废气:本项目印刷、擦拭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经各个印刷机自带的集气系统收集后通过1套二级活性炭设备吸附处理后,于115mDA001排气筒排放。未收集到的有机废气在车间内无组织排放。

3、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是设备运转噪声,其单台设备噪声值在75~85dBA),项目采取减振、墙壁隔声、消音、距离衰减等措施,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本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废油墨罐(S1)、废树脂版(S2)、废丝网版(S3)、废边角料(S4)、废抹布(S5)、废酒精桶(S6)、废活性炭及生活垃圾。废边角料(0.1t/a),定期外售。废油墨罐(0.01t/a)、废树脂版(0.015t/a)、废丝网版(0.09t/a)、废抹布(0.01t/a)、废酒精桶(0.001t/a),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约为15t/a,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负责清运。本项目的固体废弃物能够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实现零排放,对周围环境不产生影响,也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