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建设项目审批公示>建设项目环评公示>拟审批公示
2023年6月2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高新区)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6-02 09:25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下列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从即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12-68753030

邮箱:345363942@qq.com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苏州新微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年生产生物试剂4460g新建项目

华山路142

苏州新微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中升太环境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年产生物试剂4460g,其中抗体药物重组蛋白试剂3960g、重组蛋白偶联磁珠试剂500g

1、废气质检废气:经环保通风橱排气口收集,经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28m高排气筒(DA001)达标排放。项目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站臭气收集后进“喷淋吸收塔+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28m排气筒(DA002)达标排放。危废暂存间:危废暂存间内的危废在暂存过程有少量废气经风机负压抽吸后与污水处理站臭气一道经喷淋+活性炭净化装置处理后经通过28m排气筒(DA002)达标排放。2、废水 含氮磷生产废水进入自建的含氮磷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尾水回用作为B组冷却塔补充用水,该冷却塔强排水再进入含氮磷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形成氮磷闭路循环;不含氮磷生产废水进入厂区不含氮磷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出水与其它废水(间接蒸汽冷凝水、使用自来水作为补充用水的A组冷却塔强排水)达《生物制药行业水和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32/3560-2019)直接排放标准后接管至枫桥水质净化厂,尾水达标后排入京杭运河;生活污水达枫桥水质净化厂接管标准后接管至至枫桥水质净化厂,尾水达标后排入京杭运河。3、噪声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各类生产设备,厂方主要采取基础减振、建筑物隔声、合理布局等途径进行噪声污染防治和控制。预测结果表明项目各厂界噪声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可实现达标排放。4、固废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阳性实验室废物、废一次性耗材、废超滤膜、废层析柱填料、废过滤器、不合格品、附着有毒物质的废包装材料、检验废弃物、废润滑油、空调净化系统废过滤器、纯水制备废弃物、废活性炭、废水处理污泥污泥、倒罐废液、普通废包装材料和生活垃圾。上述固废中阳性实验室废物、废一次性耗材、废超滤膜、废层析柱填料、废微生物过滤器、不合格品、附着有毒物质的废包装材料、检验废弃物、废润滑油、空调净化系统废过滤器、废活性炭、污泥、倒罐废液为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置。普通过滤器、纯水制备废弃物、普通废包装材料为一般工业固废,委托有能力的一般固废处理单位处理或出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卫生处理。

2

埃赛克斯古河电磁线(苏州)有限公司电磁线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鹿山路68

埃赛克斯古河电磁线(苏州)有限公司

苏州清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拟投资16100万元利用现有厂房24641.1平方米,购置专用漆包机、拉丝机、收线机设备及环保设备、耐高压电磁线研发设备,将6000吨圆线产品更换成扁线产品6000吨,项目建成后保持4万吨电磁线产生不变。扁线电磁线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驱动马达。另外企业新增一条研发线,研发内容为新能源汽车用耐高压电磁线。

大气环境影响评价:本项目所在区域为大气环境质量不达标区根据大气环境影响预测结果,本项目点源和面源正常工况下各污染因子下风向最大地面预测浓度满足环境标准要求,占标率均小于10%,因此,本评价认为项目大气环境影响可以接受。本项目无需设置大气环境防护距离;经计算,维持现有以厂界为起点设置的100m卫生防护距离,在该卫生防护距离内无环境敏感点,因此完全能满足卫生防护距离的要求。地表水环境影响评价:项目生活废水和纯水制备浓水主要污染因子为pH、化学需氧量、悬浮物、氨氮、总氮、总磷,水量为44829.6t/a,日均排水量为122.8t/d。处理因子均在苏州高新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枫桥水质净水厂处理能力内,水量占其处理能力的0.15%。因此,本项目建设不会对周围地表水环境产生影响。噪声环境影响评价:本项目运营期经过一系列隔声、减振、距离衰减等降噪措施有效治理后,可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和4类标准,本项目对区域声环境质量影响较小,不会产生扰民问题。固体废物影响评价:本项目产生的各类固废均得到妥善处置,能够达到零排放,对周围环境不产生影响,也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地下水影响评价:工程落实地下水防治措施、保证施工质量、强化日常管理后,对地下水不利影响较小。土壤环境影响评价:经预测项目大气沉降对项目土壤污染贡献值有限,本项目在落实环评提供的各项土壤环境防治措施、强化日常管理后,排放的污染物对土壤环境影响较小,不会造成区域土壤环境质量的下降。环境风险影响评价: 本项目依托现有设施,企业落实了有效防止泄漏物质、污染雨水等扩散至外环境措施,厂区设置了1400m3的事故应急池,可满足本项目建成后的需要。

埃赛克斯古河电磁线(苏州)有限公司电磁线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承诺书
新微溪建设单位承诺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