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媒体曝光
太仓浮桥镇:木材加工企业整治进度迟滞
来源: 看苏州  发布日期: 2020-12-07 18:27   访问量:

近年来,太仓市木材加工行业环境污染问题被多次曝光。日前,市污防攻坚办在暗访中再度发现,太仓浮桥镇木材加工行业存在整治进度严重迟滞,长效管理措施形同虚设等问题。

来到位于浮桥镇的金特木制品加工厂,暗访人员发现,这家主要从事原木加工的工厂,现场没有任何抑尘和降噪处理的设施设备。

厂房四周没有门窗,呈半露天式开放作业。生产切割过程中产生的废屑也没有有效收集,扬尘严重。目前,当地政府部门已经责令企业改进木屑收集装置,提升木屑收集效率。同时,要增加洒水设备,安排人员定时洒水,确保地面干净。

太仓市浮桥镇环保科副主任蔡峰表示,针对以上问题,有关部门已经与企业进行了沟通,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粉尘收集,降低减少粉尘影响。

在太仓市提交的木材加工(作坊)摸排清单中,五源生物燃料有限公司被标注为合规企业。不过市污防攻坚办暗访发现,这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布袋除尘装置没有有效运行,布袋的下端已被剪开,大量木屑随风飘洒,厂区内还杂乱堆积着大量木材和物料。

同在浮桥镇的南树木业公司和普达木制品加工厂,环境污染问题之前同样被标注为整改完成。然而,暗访人员发现,两家企业仍存在生产木屑没有有效收集、大部分作业现场呈露天状态等问题。

太仓市浮桥镇副镇长庄晓表示,木材企业在浮桥镇镇呈现面广量大的特点,木材企业的产业链出于相对低端水平,目前已经上报待整改企业83家,当地在企业的日常监管也需要进一步加强。

市污防攻坚办已向太仓市印发督办单,要求加快木材加工行业整治提升,解决木材加工行业的环境污染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监管到位,惩戒到位,倒逼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加快区域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进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