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媒体曝光
吴中区多条道路扬尘问题突出
来源: 苏州新闻  发布日期: 2020-10-22 16:16   访问量:

日前,市污防攻坚办根据省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对近阶段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开展集中暗访督查,发现吴中经开区、胥口镇、临湖镇、横泾街道施工扬尘,道路积尘问题突出。

在位于吴中区横泾街道东山大道东侧的新路村池塘回填土工程现场,暗访人员发现,该区域内多个项目正同时施工,近百辆渣土车高频次进出工地,但车辆进出仅象征性地通过一下涉水池,并没有专人对车辆进行有效冲洗,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十分明显。

场地内道路硬化条件较差、施工便道钢板铺设不规范,同时,工地挖机作业区大量裸土未进行覆盖,且现场无任何降尘抑尘措施,导致扬尘污染加剧。

而在不远处的和岸花园二期工程现场,暗访人员同样发现,这里的土方车带泥上路,场地内道路清积灰较厚。而就在暗访前一天,吴中区住建部门就曾因扬尘问题,对该项目进行过口头停工警告。

此外,位于胥口镇的青樾庭项目外部道路和吴中经开区的国泰北路附近,扬尘污染问题同样严重。

针对上述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已向吴中区印发督办单,并召集吴中区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定点督办。目前,吴中区规模以上在建工地已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接下来住建部门将安排专人,对工地扬尘管控情况进行实时查看,并通过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进行数据分析。

吴中区住建局副局长屈洪飞表示,今后将加强数据的动态分析,跟着数据找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检测,提高检查的精准度;同时,根据检查的结果要适度对板块实施“红黑榜”制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