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媒体曝光
虎丘湿地公园周边环境扬尘污染问题突出
来源: 苏州新闻  发布日期: 2020-11-11 16:20   访问量:

秋冬季是大气管控的重点时段。日前,市污防攻坚办对虎丘湿地公园周边环境状况开展暗访检查,发现虎丘湿地公园西侧弃土场内路面积尘严重,现场管控措施缺失,扬尘防治浮于形式,扬尘污染问题突出。

土场外,暗访人员发现这条路上积土积灰严重,周围绿植上覆盖着厚厚灰尘。来到场内,只见多辆渣土车带着尘土飞扬而来,场内的临时道路由于只在局部采用了钢板进行硬化处理,坑洼不平的地面,也加剧了扬尘污染。

加上施工场地内大量裸土都没有覆盖,现场也没看到任何围挡和隔离措施,更没有任何降尘、抑尘的手段,扬尘直接从工地飘向四周居民区。工地现场负责人对扬尘污染防治的相关问题十分敷衍。

暗访人员了解到,这处工程由市国资委下属的苏州风景旅游集团负责,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立即停工整顿。

针对出现的扬尘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已向市国资委印发督办单,要求市国资委及其下属公司要充分认识扬尘污染防治形势,尽快消除工地施工作业扬尘现象。并要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举一反三,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