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双公示专栏>行政许可公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
关于对昆山南浜110kV变电站异地新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9 16:34   访问量:

项目名称:

昆山南浜110kV变电站异地新建工程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

苏环辐评[2020]1

审批类别:

普通

许可内容:

关于对昆山南浜110kV变电站异地新建

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所:

你单位委托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昆山南浜110kV变电站异地新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昆山南浜110kV变电站异地新建工程构成及规模为:新建110kV变电站1座(户内型),新建主变3台,主变容量3×80MVA;新建110kV双回电缆线路路径长约1.5km;更换路径长度为6.116km的架空线路,更换路径长度为0.4km的地埋电缆,详见《报告表》。

该输变电工程在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保措施后,能满足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项目建设具备环境可行性。根据《报告表》评价结论,在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我局同意你单位按《报告表》所列内容和拟定方案建设。

二、在工程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中,你单位要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并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和相关设计标准、规程,优化设计方案,工程建设应符合项目所涉区域的总体规划。

(二)线路临近环境敏感目标处须适当抬高架线高度,确保工程运行后附近的居民点能满足工频电场强度不大于4000V/m、工频磁感应强度不大于100μT的标准要求。线路经过农田时,适当增加导线对地距离,以保证农田环境中工频电场强度小于10kV/m

(三)变电站须选用低噪声设备,优化站区布置并采取有效的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变电站厂界噪声达到相关环保要求,施工期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GB12523-2011)要求。

(四)变电站工作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管网,接入光大昆山水务有限公司港东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不外排。站内须设有事故油坑。产生的危险废物须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并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五)落实施工期各项染防治措施,尽可能减少施工过程中对土地的占用和对植被的破坏,采取必要的水土保持措施,不得发生噪声和扬尘等扰民现象。施工结束后及时做好植被、临时用地的恢复工作。

(六)建设单位须做好与输变电工程相关科普知识的宣传工作,会同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周围居民进行必要的解释、说明,取得公众对本工程建设的理解和支持,避免发生纠纷。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运行后,按要求做好环保验收。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和本批复送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并接受其监督检查。

四、建设单位是建设项目环境信息公开的主体,你单位须自收到我局批复后及时将该项目报告表的最终版本予以公开。同时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环发[2015162号)做好建设项目开工前、施工期和建成后的信息公开工作。

五、本批复自下达之日起五年内建设有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行政相对人名称: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205834671780138

组织机构代码:

工商登记码:

税务登记号:

居民身份证号:

法定代表人姓名:

潘萌

许可决定日期:

2020/1/16

许可截止日期:

2099/12/31

许可机关: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方编码

320500

数据更新时间戳:

2020/1/19

备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