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内动态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人民检察院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深入打击“三类”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5-20 11:58   访问量:

5月13日下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人民检察院、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深入打击危险废物非法处置、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和废水偷排直排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秦亚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孙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英剑波主持会议并对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解读。

三部门负责人对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人民检察院、公安厅联合印发的《深入打击危险废物非法处置、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和废水偷排直排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江苏省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有三个方面工作重点,一是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处置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二是严厉打击以篡改、伪造监测数据为主要手段逃避生态环境监管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三是严厉打击废水偷排直排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检察、公安部门要持续发力、精准打击、高压严管,做到“三个结合”“三个聚焦”“三个坚持”,协同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三个结合”:将打击危险废物非法处置与危险废物专项整治相结合,打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与改善空气质量相结合,打击废水偷排直排与改善水环境质量相结合。

“三个聚焦”:聚焦影响群众生态环境权益和生态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聚焦环境问题多发频发的重点行业。

“三个坚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问题导向、环保为民,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会议强调,江苏开展严厉打击“三类”环境违法犯罪行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举措,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态环境需求的重要保障,全省生态环境、检察、公安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在更大的区域、更深的层次,强化行刑合作,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协作机制,实现“全方位打击、全链条发力、全过程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以及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专项行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检察、公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项活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