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内动态
强化源头治理 推动减污降碳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清洁生产工作现场会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1-24 09:14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深化源头治理、减污降碳,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服务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宿迁市召开清洁生产工作现场会,总结全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于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智慧化管理平台、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阿尔法药业有限公司、天御减震器制造(江苏)有限公司、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全面了解宿迁开展清洁生产工作做法及已取得的成效。厅法规标准与科技处通报了全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情况,宿迁、南京、苏州、南通4市生态环境局先后交流了清洁生产管理经验。

会议强调,我省当前正处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推进、积极稳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窗口期”,清洁生产被赋予了更大的发展使命,已成为促进传统产业绿色转型、源头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途径。各地要准确把握推行清洁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系统谋划,以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更坚决的行动推进清洁生产工作,切实发挥清洁生产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和污染物,大力推进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清洁低碳改造。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强清洁生产关键技术创新、推广和应用,推动高校和科研机构进企入园,加大对企业清洁生产的技术帮扶。要积极探索清洁生产审核模式创新,针对不同审核对象,通过科学诊断分析,进一步简化审核模式和流程,提高清洁生产效率。要加强清洁生产审核绩效评估,加快建立常态化的绩效评估体系,推动评估成果的应用。要强化对企业清洁生产的政策激励,探索建立与清洁生产实施成效挂钩的资金奖补办法,优化清洁生产先进企业环境管理服务模式,提升企业清洁生产积极性。

厅法规标准与科技处、各地市生态环境局、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保集团相关负责人、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