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内动态
黄润秋委员代表环境资源界发言:高起点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日期: 2024-03-11 10:57   访问量:

黄润秋委员9日代表环境资源界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近年来,各地区积极开展美丽中国建设实践探索。现阶段,要把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作为着力点。为此,黄润秋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坚持全国“一盘棋”,分阶段有计划推进先行区建设。美丽中国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要统筹推进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任务,统筹把握当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做好整体设计,久久为功推动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

二是聚焦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以先行区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处理好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关系,发挥标杆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建议先行区重点在打造绿色低碳发展高地、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构建生态安全格局四个方面开展先行探索与创新实践。

三是统筹各层级各方面,在先行区建设中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在区域层面,聚焦区域重大战略,强化政策集成创新。在领域方面,高水平推进美丽城市建设,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建成一批美丽河湖、美丽海湾。鼓励各类基层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示范引领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美丽中国的良好局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