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环境信息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吴江迅速办结无证混凝土企业噪音粉尘扰民问题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4-25 09:20   访问量:

4月6日,苏州市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有群众举报:“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盛南路,鼎盛大楼对面的一家水泥制品厂,无环保手续,噪音、粉尘扰民。多次反映无果。”接件后,吴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属地政府、盛泽镇综合执法局等会商会办,要求立行立改。

经查实,被举报水泥制品厂为吴江月友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当天下午,盛泽镇综合执法局对该企业开展检查。经查,该厂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加工及水泥制品制造,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于同年建成并投产,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企业生产过程中有粉尘产生,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盛泽镇综合执法局盛泽中队中队长宋雪峰说,4月7日检查时,企业商品混凝土项目未在生产,水泥制品制造项目正在生产,振动筛运行时有粉尘产生,粉尘通过车间东侧破损处逸散至外环境。

执法人员当即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停产。截至目前,振动筛已拆除,振动筛连接破碎机的所有传输带已拆除,前期在用的1台制砖机已将尾部出砖部分的设备拆除,已不具备生产能力,商品混凝土设备已查封。

据了解,盛泽镇对企业已下达查封、扣押决定书,企业生产设备计划4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4月8日,吴江区分管领导对该公司整改落实情况及生产设备的拆除进度进行专题督办。“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加快生产设备的拆除进度,同时做好裸露物料的防尘、抑尘工作。”吴江月友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为友说。

吴江区盛泽镇综合执法局大队长张晓昊表示,企业生产设备全部拆除完毕后,执法部门将持续做好该点位的后督察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盛泽镇将紧盯环境问题,突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推进京杭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建设两岸风光带,提升两岸风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