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环境信息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太仓市聚力攻坚、扎实推进交办信访问题整改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4-23 16:45   访问量:

4月6日,苏州市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有群众反映,太仓市沙溪镇岳镇村徐建中塑料厂,在岳南小区内拆除绿化用于扩建厂房,同时该小区内公厕存在污水未纳管的情况。接件后,太仓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4月7日,沙溪镇组织多部门赶赴举报点位,实地走访岳镇村岳南小区,就群众反映问题逐一核实并现场部署。经查实,群众反映的“徐建中塑料厂”实为太仓市沙溪镇岳王弇丰塑料制品厂,该厂成立于2012年7月,主要从事塑料配件的生产加工。该厂塑料制品建设项目未验收、也未领取排污许可证。该厂东侧和南侧为岳南小区,距离最近的居民住宅约30米,西侧为工业企业,北侧为在建房地产项目。

“现场检查时,该厂不在生产,车间内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该厂已于去年被列入沙溪镇国土空间全域整治范围,并于今年3月完成评估。”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中队副中队长胡延介绍,受疫情影响,塑料制品厂暂未完成全面腾退清空。经了解,该厂建厂至今未扩建过新厂房。另外,岳镇村岳南小区内绿化配套随小区的扩建而逐步完善,未发现该企业存在在岳南小区内拆除绿化用于扩建厂房的行为。

之后,执法部门又实地走访了岳镇村岳南小区,深入了解该小区生活污水截污纳管情况。经向属地村委会了解,其中位于小区内部道路西侧的一座公厕,因老旧及清运不及时,确实曾发生化粪池污水溢出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情况。

针对查实的相关问题,太仓市分管领导召集沙溪镇、太仓生态环境局进行深入研究,要求属地政府督促企业在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搬离及拆除工作,要认真研判、科学制定截污纳管整治提升方案,加快推进工程实施。太仓市沙溪镇建设局副局长汤磊表示,下一步,太仓市将加快推进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聚焦问题、聚力攻坚,督促岳王弇丰塑料制品厂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有序腾退清空。同时,各相关部门将紧密协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的生态环境诉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