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展
杜绝机动车排放检验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 前3个季度已立案处罚6家检测机构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0-12-17 18:3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水平,做好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工作,近日,苏州召开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工作会议,督促各排放检验机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合法合规地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

据通报,目前苏州市联网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有117家,在建和建设完成尚未联网的机构,还有近40家。2019年,全市共计检测机动车170万辆次,今年预计将超过200万辆次,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数量多、业务体量大。今年以来,苏州市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检查中发现检测机构存在检测过程弄虚作假、检测操作不符合国家和省规定的技术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前3个季度已立案处罚6家,9月份专项检查中发现30家检测机构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后期都将依法调查处理。

“检测造假触碰了法律的‘红线’,执法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苏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王欣表示,为遏制违法违规进行机动车排放检验的乱象,苏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将进一步升级监管措施,除常规的检测机构巡查、抽查之外,还将采取对路检遥测超标车辆进行倒查、大数据分析比对、委托第三方加强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多手段、多时段严格管理。

目前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日常检查工作已纳入各区县“双随机”检查的目录中,今后区县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对属地检验机构进行高频次、全覆盖的检查,苏州市级执法部门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更有效地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运行管理。全市15套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设备24小时运行,对道路上的车辆尾气进行实时监测,筛选出排放高的车辆列入重点车辆库,对这部分车辆的检测过程重点抽查。

会上,苏州市机动车检测协会发出倡议,要求各检测机构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检测新标准,合法合规进行检测,严格操作规程和程序,坚决杜绝机动车排放检验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