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展
苏州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0-11-09 15:10   访问量:

目前,我市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执法工作,针对燃煤电厂污染防治及重点突出信访问题,兵分三路开展夜间执法行动。

冬季采暖期即将到来,燃煤电厂污染防治迫在眉睫。10月17日晚,市生态环境执法局会同省厅对苏州燃煤电厂开展专项检查,全面实施秋冬季大气管控。此次行动重点对电厂脱硫脱硝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烟气在线仪数据传输,电厂煤质管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煤棚和入炉煤进行了采样,并对燃煤电厂的煤质进行了硫分和灰分检测。

“我们这边有企业在排废气,希望你们来查一查。”10月17日至18日晚,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王欣带队赴昆山、苏州工业园区,对群众信访投诉集中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昆山一电子产品生产企业碳氢清洗工序存在VOCs收集处理不到位及蒸馏残渣贮存不规范等问题。检查发现工业园区一车用橡胶管生产废气吸附处理设施活性炭质量不佳,填充不规范,影响废气吸附处理效果,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普及废气吸附处理及活性炭使用的相关要求,帮扶企业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检查发现工业园区一模具生产企业熔铝炉窑烟气未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记者获悉,针对检查发现的废气吸附处理设施活性炭质量不佳、熔铝炉窑烟气未收集处理、VOCs收集处理不到位等问题,执法部门均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出动10人次,对苏州永奇精密机械模具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管理及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规范性开展现场突击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现场无法提供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以及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相关材料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及时整改。

秋冬季是大气管控的重要时间段,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就是要推行多方式、多手段执法。目前,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实践中已摸索出一些管用的执法新手段,比如暗查、突袭检查、交叉执法、联动执法等,发现环境问题的比例大幅提升。“下一步,我们将逐一找准问题症结,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攻坚大气污染问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件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补齐短板,迅速扭转被动局面。”王欣表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