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环境执法大练兵
开箱见炭“打假”,实干帮扶增效!苏州高新区开展污染治理设施活性炭专项帮扶行动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9-21 11:54   访问量:

对于大多数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企业,利用活性炭吸附法处理污染源成为普遍做法,但活性炭质量很难通过肉眼做出准确判断,不少企业虽然花费了高价,却仍在使用低碘值的劣质活性炭,导致废气处理不到位,无法做到稳定达标排放。

为规范企业使用污染治理设施,为企业甄别活性炭质量,避免出现“货不对板”“以次充好”现象,8月10日至12日,在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下,苏州高新区开展活性炭品质帮扶整改专项行动。通过本次专项帮扶,了解企业活性炭使用情况,利用称重法现场辨识活性炭品质,给企业详细讲解活性炭的种类、特点、吸脱附技术、更换周期等专业知识,指导企业通过外观、重量、清水试验等简单易行的方法快速辨别优劣质活性炭。开展活性炭专项帮扶行动以来,共帮扶企业25家,统计不良活性炭使用率约为30%。

据相关机构测算,优质活性炭的废气吸附效率至少是劣质活性炭的4倍,大大提高了治污效率。并且由于废优质活性炭可以无害化免费处置,也可以脱附后重新利用,有效降低使用成本,从经济角度看也更划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