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环境信息公开>环境科研>环科所
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启动江苏省环境保护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2-09 15:00   访问量:

           为满足全省在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迫切需求,提高土壤修复技术基础研究与应用水平,江苏省环保厅决定依托我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建设“江苏省环境保护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根据建设计划,自今年启动利用两年时间、采取边组建边运行的方式,努力建成江苏省土壤污染防治领域重要研究中心,致力于土壤污染防治基础研究、土壤修复技术应用研究、土壤环境管理研究、土壤调查与修复技术培训等工作,为改善全省土壤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系统和人体健康以及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保障。一是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实验室日常运行与管理体制,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二是改善科研基础条件。在充分利用现有气质联用仪、气象色谱、液相色谱、离子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激光粒度仪等大型分析仪器设备和基于热脱附、原位化学氧化、生态稳定化固化原理的土壤修复技术研究的自主研发设备的基础上,投入500余万元提高科研软、硬件基础。三是培养科研人才队伍。重点实验室下设基础科学研究团队、技术开发研究团队和推广应用研究团队3个团队,着力培养学科带头人,建设学术梯队。与国内有关大学联合培养学生,与地方或企业组建多种形式的联合研究单元,宣传和推广研究成果。全面对外开放实验室,为更我科研人员开展实验研究提供便利,吸引优秀人才来实验室展示才华。四是开展学术研究合作。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建立多种形式的科研体系;聘请国内外专家,成立开放式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研究发展方向、科研计划等进行指导和审议;组织和参与实验室重大学术活动和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