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建设项目审批公示>建设项目环评公示>拟审批公示
2022年8月15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太仓市)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8-15 09:45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下列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从即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12-53595087
        箱:tchjyxpjk@126.com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太仓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新建十八港、大半泾挡墙零星工程项目 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八港(上海东路-金湾路段)、大半泾(上海路—朝阳路段) 太仓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 南京博环环保有限公司 十八港(上海东路-金湾路段)整治河道284米,新建挡墙284米;大半泾(上海路-朝阳路段)整治河道510米,新建挡墙450米。 施工期:
陆生生态:(1)合理选址施工场地,不在生态敏感区内设置临时工程,施工结束后及时恢复。
(2)施工期间的防排水、绿化等水土保持措施。
(3)在征地范围内栽植适宜的乔、灌、草植物,用于边坡防护和生态环境恢复;提高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合理安排施工时段和方式,减少工程施工噪声对动物的惊扰,严格控制施工界限。
水生生态:采取围堰法进行水域施工;
地表水环境:建设项目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周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接管至污水处理厂处理;生产污水经自建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回用。项目运营期无废水排放。
声环境:(1)低噪声设备
(2)禁止夜间施工或办理施工许可后方可施工
大气环境:采取围挡、遮盖、洒水、封闭式施工;拌合站配套除尘设备、加强施工期管理。
固体废物:(1)工程清表土回用于临时占地恢复和工程绿化
(2)拆迁建筑垃圾、挖方中的软土运送至城市建筑垃圾消纳场统一处置
(3)生活垃圾由环卫清运
 
2 太仓市佳顺制版有限公司建设柔性树脂版项目 太仓市双凤镇建湖路7号1#厂房三楼 太仓市佳顺制版有限公司 苏州迈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迁建,年产柔性树脂版2000㎡ 1、废气:洗版、烘干废气由集气罩收集汇入二级活性炭吸附系统处理,尾气通过21米高的排气筒(1#)排放;
2、废水: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须收集预处理达接管要求后经规范化排污口排入市政管网,委托双凤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3、噪声:高噪声设备经过加设减震底座、减震垫,厂房隔声后达标。
4、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废活性炭、废包装桶、废树脂为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
 
3 太仓市旭璜电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新建塑料承载带生产项目 太仓市城厢镇弇山西路168号3#厂房 太仓市旭璜电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博埃纳环境工程(苏州)有限公司 年产塑料承载带200吨。 1、废气:项目产生的苯乙烯和非甲烷总烃收集后经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米高FQ1排气筒排放。
2、废水:间接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为生活污水接管进入太仓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3、噪声:采取合理布局,以及隔声、减振、距离衰减等措施。
4、固废:项目产生的废边角料、不合格产品为一般固废,集中收集外售处理;废润滑油及油桶、废活性炭为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
 
4 马勒电驱动(太仓)有限公司扩建电子水泵等产品项目 太仓市双凤镇新湖瓯江路11号 马勒电驱动(太仓)有限公司 苏州淀杉湖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扩建,年增加生产电子水泵30万件、执行器20万件、助力自行车电机30万件。 扩建后全厂布局调整。
1、废气:全厂7#厂房产生的焊接废气和粘接废气引入一套原有的“干式过滤+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1#)”处理,尾气通过15米高的排气筒(DA001)排放;涂胶、浸胶、清洗混合废气引入一套原有的“水帘+过滤+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2#)”处理,尾气通过15米高的排气筒(DA002)排放;1#厂房产生焊接废气经一套新增的布袋除尘装置收集处理后通过15米高的排气筒(DA003)排放;粘结废气引入一套新增的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3#)处理,尾气通过15米高的排气筒(DA004)排放;实验室废气引入一套新增的“干式过滤+活性炭吸附装置(4#)”处理,尾气通过15米高的排气筒(DA005)排放。
2、废水:扩建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全厂原有的水帘用水循环使用,最终作为危废处置,不外排);生活污水经收集预处理达接管要求后经规范化排污口排入市政管网,委托双凤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采用隔声减震等措施后可达标排放。
4、固废:全厂危废(废活性炭、废胶、废胶管、废油脂、废导热膏、废包装桶、废过滤棉、废润滑油、废液压油、废清洗剂、漆渣、水帘废液、含油抹布、手套)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废铜线、报废品、不合格品、边角料外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清运。
 
5 斯茂特光学薄膜(太仓)有限公司新建超多层复合膜项目 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业北路381号 斯茂特光学薄膜(太仓)有限公司 苏州淀杉湖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年产超多层复合膜986.58吨 1、废气:非甲烷总烃经集气罩收集后引入二级活性炭吸附系统,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有组织排放,未收集的废气通过加强车间通风无组织排放。
2、废水:无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污水管道接入太仓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处理。
3、噪声:经减振隔声等措施后达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