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建设项目审批公示>建设项目环评公示>拟审批公示
2022年8月11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张家港市)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37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从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12-58693965

邮   箱:zjgxukk@163.com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

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3万吨/年一般固废收集、分拣及1.5万吨/年一般固废焚烧项目

张家港市乐余镇染整工业园长江路

张家港市合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苏州清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依托张家港市合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现有的1台35t/h的生物质(干污泥)耦合煤炭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根据政策和公司规划,经与原锅炉厂河南元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讨论商定,将原污泥流化床焚烧锅炉(燃料:煤+污泥)改造为专业一般固废流化床焚烧炉17t/h)新增1台余热锅炉,其余蒸汽管道等不变。建设单位根据改造后一般固废流化床焚烧炉负荷以及对废纸包装物、木质废料、废棉布边角料、生物质(烘干污泥)等热值进行调查分析后,在考虑一般固废流化床焚烧炉和其他设备能承受最大影响的基础上,决定本项目设计建设规模:年收集、分拣一般固废包含废纸包装袋、木质废物、废毛、废布边角料、其他包装物(木质、纸质)、清扫垃圾、日常产生的一般固废3万吨;年撕碎、焚烧一般固废1.5万吨(包含纸包装袋、木质废物、废毛、废布边角料等可燃物),1.5万吨可燃一般固废与生物质(干污泥)耦合后焚烧,年产生蒸汽10万吨。

1、废水:本本项目无生活废水,不新增员工,无新增生活污水;本项目生产废水为锅炉软化水系统废水,本项目采用的生物质(干污泥)含水率为28%,一般工业固废不含水或者含水率极低,在短暂储存过程中不会产生渗滤液,因此本项目不新增废水污染物。生产废水收集后通过污水管网接管至张家港市清源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后达标排放。初期雨水主要污染物为CODcrSS和氨氮、收集后作为焚烧尾气脱硫喷淋塔的补充用水不排放。项目按照规范设置了标准排放口。废水排放执行报告书所列相应标准。

废气:本改建项目依托现有烟气治理措施,并针对烟气中新增的二噁英污染物进行改造,主要包括设置“活性炭喷射”。经改造后,烟气治理措施升级为“SNCR+炉内脱硫+烟气急冷+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湿法脱酸”。本项目干污泥污泥储存为封闭结构,产生的少量恶臭气体通过采取负压、抽气(风量25000m3/h)等措施后外溢量很小,收集率 90%,外溢率 10%。干污泥储存过程产生的恶臭气体, 经收集后进入焚烧炉焚烧处理,以减少恶臭气体无组织排放,恶臭废气等在锅炉中充分燃烧,全部生成为二氧化碳和水,产生极少量的二氧化硫。本项目撕碎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由设备自带集气系统收集后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执行报告书所列相应标准。

3、噪声:本项目噪声源包括撕碎机、罗茨风机、打包机产生的机械噪声和厂内车辆的交通噪声,噪声声级范围为 80~95dB(A)噪声采取隔音、减震、消声等措施后厂界贡献值能够满足功能区标准限值要求;

4、固废:本项目固废产生总量为19693.228t/a,主要包括炉渣、沉渣、收集粉尘、不适合焚烧固废、飞灰(含废活性炭和实验室废液,炉渣、沉渣、收集粉尘、不适合焚烧固废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飞灰(含废活性炭属性需进行鉴定,明确飞灰(含废活性炭)属性,在明确飞灰(含废活性炭)属性之前按照危废(危废代码HW18⠼/span>772-002-18)进行暂存管理,实验室废液委托有资质单位运输处置.制定和落实固体废物的厂内收集和贮存、综合利用、安全处置的实施方案,实现“零排放”。危险废物必须委托具备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处理;在转移处理危险废物过程中,须按规定办理专项审批手续。厂区内按国家《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2013年修改单的要求做好危险废物的收集和贮存。

网络公示、报纸公示和张贴公告


张家港市合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承诺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