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建设项目审批公示>建设项目环评公示>拟审批公示
2024年3月29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审批决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公示(姑苏区)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4-03-29 15:53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

拟对苏州弘德医院有限公司西园路27号改造项目、苏州瑞派咭庆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吉庆街250号改造工程苏州悬桥巷置地有限公司轨道交通6号线悬桥巷站城市更新TOD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329日-202449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12-68725610

  邮    箱:gusuhuanbao@163.com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苏州弘德医院有限公司西园路27号改造项目

苏州市姑苏区西园路636号(原西园路27号)

苏州弘德医院有限公司

苏州市宏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项目涉及建筑面积22719.26平方米,拟设置床位200张,诊疗科目包括急诊医学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麻醉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病理科、预防保健科等。项目不设置食堂。

施工期:项目建设施工期切实做好施工噪声、扬尘、固体废弃物和废水的污染控制及治理。禁止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

营运期:

废水:医疗废水、生活污水、喷淋废水一起经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表2预处理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福星污水处理厂处理。

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集中收集,经碱喷淋+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

噪声:合理布局各噪声源设备,采取隔声降噪措施,加强设备的日常检修和维护。

固废:危险废物、生活垃圾须分类收集。危险废物须委托有资质单位规范处置。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须按《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落实医疗废物的收集、暂存、运输和处置,医疗废物、医疗废水预处理产生的污泥、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委托具备危险废物处理、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处理,并在试营业之前办理危险废物转移处理审批手续;在转移处理危险废物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禁止将危险废物排放至环境中。危险废物管理执行《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要求。

2

苏州瑞派咭庆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吉庆街250号改造工程

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吉庆街250号

苏州瑞派咭庆宠物医院有限公司

苏州市宏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项目租赁建筑面积244.77平方米。项目主要提供宠物诊疗、疫苗接种、绝育手术、美容洗浴、寄养,年服务宠物480只。

施工期:项目建设施工期切实做好施工噪声、扬尘、固体废弃物和废水的污染控制及治理。禁止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

营运期:

废水:宠物诊疗废水、设备器械及笼子清洗废水、清洁废水、宠物洗浴废水经消毒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表2预处理标准后,和生活污水一起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福星污水处理厂处理。

废气:加强宠物的粪便、尿液产生的异味废气管理,减少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噪声:合理布局各噪声源设备,采用低噪声设备、病房隔声、宠物合理喂食等降噪措施。

固废:生活垃圾、宠物粪便、危险废物须分类收集。生活垃圾和宠物粪便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危险废物须委托有资质单位规范处置。须按《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落实医疗废物的收集、暂存、运输和处置。危险废物管理执行《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要求。

3

苏州悬桥巷置地有限公司轨道交通6号线悬桥巷站城市更新TOD项目

苏州市姑苏区菉葭巷以南、北显子巷以北,临顿路东西两侧地块

苏州悬桥巷置业有限公司

苏州盈萱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总占地面积972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567.04平方米。项目旨在结合轨道交通悬桥巷站同步开发建设,集合商业、文化、艺术、酒店、旅游等多种功能业态为一体的古城旅居新地标。

施工期:项目建设施工期切实做好施工噪声、扬尘、固体废弃物和废水的污染控制及治理。禁止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加强施工管理,施工现场落实建筑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标准(即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土方开挖100%湿法作业、施工场地地面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无组织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2/4041-2021)表3标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预处理后回用,不外排;施工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施工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送政府规定的地点进行处理,不得随意扔撒或者堆放。

营运期:

废水:餐饮废水经隔油后与生活污水一起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福星污水处理厂处理。

废气:合理设置地下车库通风系统和汽车出入口,防止对周围环境产生污染影响。餐饮油烟经国家认证的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高空达标排放。

噪声:合理布局各噪声源设备,采取隔声降噪措施,加强设备的日常检修和维护。

固废:餐厨垃圾须委托有资质单位规范处置。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建设单位审批承诺书链接

微信图片_20240329154121
微信图片_20240329154133
微信图片_20240329154143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