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媒体曝光
张家港、常熟部分区域扬尘污染问题突出
来源: 看苏州  发布日期: 2021-01-14 15:07   访问量:

日前,市污防攻坚办在暗访检查中发现,张家港市和常熟市部分道路和工程现场扬尘污染问题突出。

在张家港蒋乘路与庆安西路交叉口,暗访人员发现,这处由张家港弘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的项目,场地内正进行桩基作业。

不过,现场却未见任何降尘措施,大面积的干性裸土也未进行覆盖,围挡上未安装喷淋装置,工地主出入口也未配备冲洗台、沉淀池等设施,场地道路未进行硬化处理,导致进出车辆带泥上路现象明显。

此外,暗访人员还发现张家港市一处无名道路路面积尘严重、路面垃圾无人清理。

周边工程项目现场也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无降尘措施、无围挡封闭、无湿法作业等诸多问题。据悉,这两处项目均属于未经报建,擅自开工。

同样,在常熟市镇南路与淼南路交叉口西北角,暗访人员发现,这处弃土场门口未设置门卫进行出入登记,属于开放性管理。

同时,场内只有局部路面铺设了钢板,大部分路面未硬化处理,道路两边没有围挡或其他隔离措施,场内路面积灰严重,车辆经过时扬尘漫天。

针对上述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已分别向张家港市、常熟市印发督办单,要求属地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加强区域内扬尘管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