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环境信息公开>生态保护>生态文明建设
苏州部署阳澄湖生态优化新三年行动,打造绿色发展的展示区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5-20 01:00   访问量:

       2013年至2015年,苏州市实施了第一轮阳澄湖三年生态优化行动,完成重点项目178个、投资额56.39亿元,湖体水质整体提升1个类别。近期,苏州市在原有行动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了新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水质改善目标。一是加快转型升级,结合落实供给侧改革五大重点任务,调整优化沿湖产业结构,三年内关停淘汰搬迁74家企业。二是严控外源,整治沿湖218条、总长206公里入湖河道,强化46家工业和生活污水处理厂监管,切实减少湖体污染物输入量。三是减少内源,压缩围网养殖,推进船餐整治,打通29处断头浜,持续修复优化水生态系统,重点推进11个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四是着力保障水源地安全,出台《特征污染因子应急管控方案》,落实应急管控措施。新三年生态优化行动,更加注重措施的系统性,更加注重区域和部门的协同性,更加注重体制机制的创新,坚持把“治标”和“治本”、陆地和水域、保护和发展、统一规划和分步分区结合起来,整体推进阳澄湖治理,努力把阳澄湖地区建成苏州生态文明建设主阵地、绿色发展展示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