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环保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4-16 10:43   访问量: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带队赴苏州高新区,就统筹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相关要求开展调研。


李亚平一行来到新区污水处理厂迁建和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听取了项目的规划介绍,并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建设进展等情况。该项目为全地下污水处理厂,通过将原污水厂的建筑物、构筑物拆除并将新项目迁建于地下,地上设置大片公共绿地,不但提升了高新区污水处理能力,还大幅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有效提升了周边地块环境质量。

在佳世达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李亚平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情况,并叮嘱企业要严格抓好员工管理、规范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还实地察看了该公司的VOCs治理项目。该项目通过实施VOCs原料源头替代和VOCs治理提升改造,大大削减了VOCs的产生,同时节省了运输、包装成本,人员的职业健康也得到了保证。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重点围绕水环境治理与废水处理、固废处理处置等领域进行技术布局,共引进23支高水平研发团队与1个院士创新站,已孵化成立近30家产业化公司。李亚平一行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在师资力量配备、重大平台建设、环境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路径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中,李亚平对我市努力推动环境保护法准确深入全面实施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为我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打牢基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贯彻环境保护法,全方位推进环境保护法各项制度和规定在苏州落地生根,促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围绕双碳战略,加快构建政策框架体系,下大力气调优调轻调高产业结构,以更大恒心推动绿色低碳转型。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回顾总结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以更实举措整改突出环境问题。要强化法治保障,以更优立法、更严执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党组成员周旭东、秘书长黄戟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