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环境信息公开>污染防治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公示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2-20 11:12   访问量:

《苏州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例行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的“资源规划、园林绿化、生态环境部门对生态空间管控不力、监管缺失,生态侵占、破坏多发频发”整改事项已整改完成。根据《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等文件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资源规划、园林绿化、生态环境部门对生态空间管控不力、监管缺失,生态侵占、破坏多发频发。

二、整改实施主体

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三、重点措施

一是出台相关文件,强化分工协作;二是加强日常监管,落实长效措施;三是落实属地责任,督促问题整改;四是加强信息共享,协同落实管控。

四、目标任务

强化生态空间监管,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提升生态保护水平

五、完成时限

2022年12月底前

六、整改完成情况

已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一是明确各类生态空间管控区域责任管理部门,建立联合监管机制,经市政府同意,市生态环境局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苏州市生态空间管控区域监督管理评估实施方案》。二是定期对全市生态空间管控区域内人类活动变化进行遥感监测,组织各地进行核查,督促属地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该项工作长效开展中。三是各地全面开展生态空间管控自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完成整改,乌峰顶宕口问题整改顺利通过省级销号验收。四是加强部门协作,运用“苏州•慧选址”等信息平台,实现生态空间管控区域矢量数据等信息共享互通,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分工合作,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经过整改落实,我市强化了生态空间管控,对生态空间管控区域进行了有效监管,提升了生态保护水平。

如对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2月20日至2023年3月3日)向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反映。

监督电话(整改责任单位):65221876

电子邮箱(整改责任单位):zrc@hbj.suzhou.gov.cn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2月2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