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内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省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日期: 2022-06-16 09:15   访问量:

6月11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率执法检查组一行,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在我省开展执法检查。11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在宁召开情况汇报会,省长许昆林汇报我省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有关情况。

在认真听取许昆林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丁仲礼对我省为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中共江苏省委集中统一领导下,江苏省人大、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坚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环境治理责任体系,出台了比较系统的规划、标准和地方性法规,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型步伐坚定,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扎实推进,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显著,江苏的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希望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有效实施包括环境保护法在内的生态环保领域各项法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针对各类突出的环境问题,进一步探索手段更加科学、办法更加精准、资金使用更加集约的环境保护解决方案,结合工作实践总结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的好经验、好做法,构建更加细致完善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许昆林对执法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江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寄予厚望。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生态系统实现趋势性好转。执法检查组本次来江苏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是对我们进一步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治污攻坚、建设美丽江苏的鞭策和加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有效实施环境保护法,全力以赴抓好交办问题整改,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更大力度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实举措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苏期间,执法检查组一行还在南京、扬州先后召开三场座谈会,广泛听取五级人大代表、基层部门代表、专家学者、环保工作者意见建议,并到南京、扬州等地工业企业、污染处理企业、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和环境综治工程现场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伟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彩霞,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守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翁孟勇,全国人大代表熊思东、刘怀平等参加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