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内动态
狠抓五项攻坚举措 助力区域环境质量目标早日实现
来源: 江苏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2-09-13 09:5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部署会精神,9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王玉华召开厅第二专员办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明确五项攻坚措施,助力“苏锡常”三市10月15日之前实现大气环境质量同比改善目标,坚决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

全员坚守攻坚。会议要求厅第二专员办全体同志进一步认清当前大气环境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即日起无特殊情况全员无休,坚守岗位,深入一线,与属地同奋斗、共甘苦。

划片包干攻坚。强化与属地共担责任意识,驻市专员对辖区负总责,监察人员包点包片、责任到人,与属地政府、部门协同作战、合力攻坚。

突出问题攻坚。围绕前期帮扶督导和交叉执法交办的各类问题,全面开展复核和跟踪督办。在加强大气国控站点周边工业、汽修、工地、加油站、餐饮等污染控制的同时,推动苏州市重点围绕涂层、印染、铝氧化等,无锡市重点围绕铸造、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常州市重点围绕汽摩配、电镀、表面处理喷涂等行业进一步强化精准管控。

推动后进攻坚。加强对苏州市高新区、相城区,无锡市华庄、堰桥以及常州市安家、武进监测站等大气环境质量排名靠后的站点督查督办,督促地方采取针对性举措,尽快摆脱落后局面。对改善不明显的站点属地行政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

督办问责攻坚。紧盯苏锡常三市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部署会上承诺的具体措施,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加强跟踪督办。对落实不力、进度滞后的,开展问责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