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日期: 2024-03-01 09:04   访问量:

227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生态环境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蒋巍列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孙军传达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主持会议。

秦亚东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深刻领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领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在建设美丽中国、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切实把每个条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深刻领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对新形势下腐败的隐蔽性、变异性要有清醒认识,坚定不移查办腐败案件,正风肃纪反腐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秦亚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决贯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分类达标定级工作,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强化作风建设,创新开展六靠前六打通专项行动,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举办行政执法、辐射监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三项比武竞赛,环保铁军更加有力有为。强化源头管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力打造绿色巡察品牌,监督执纪更加精准有效。

秦亚东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严守纪律规矩,扛起政治责任,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理论学习,拓宽教育载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固本强基,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大力培树先进典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持续改善作风,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工作环境。从严监督执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推动自我革命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履行整改责任,全面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强化成果运用,坚定不移抓紧抓实省委巡视整改。

会上,孙军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周富章通报了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市生态环境局、市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等3家代表作表态发言。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各处室(局)、第一专员办、第五专员办在宁处级以上干部,176号大院内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及其派出机构中层以上干部,176号大院外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