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内动态
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日期: 2024-03-18 12:27   访问量:

3月15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等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政治盛会。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笃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实现党中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定自觉地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美丽江苏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汇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绿色动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夯实生态根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部署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好、落实好,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专题学习研讨、一体贯彻落实,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原原本本学习,准确把握精神要义,真正将之作为我们贯穿一切工作的根本方法,主动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对标对表,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担当能力。

要用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方面重大任务,以及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重大要求,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大力度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汇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绿色动能,坚定不移向“新”前行;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挖问题根源,解决突出问题,以更好质量的生态环境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向“质”转型。要全面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奋力在新征程上交出生态环境优异答卷,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江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率先形成一批美丽中国先行区的实践示范样板;服务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增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大力推进“首季争优”攻坚行动,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从严从实、提高警觉、保持定力、守牢底线,以“绣花”功夫提高工作成效;全面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抓住落实部省新一轮共建合作协议的有利机遇,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的填平补齐,对照2023年攻坚战成效考核细则全面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大力推动生态环境领域“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用好生态环境保护财政资金,树立“先谋事、再排钱”理念,强化预算管理、绩效评价和财经纪律。要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内化、深化、转化,汇聚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强大动力。在全系统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营造敢为敢闯敢干的浓厚氛围,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推动美丽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把省委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完成整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全体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同志,省环保集团在宁中层以上同志,厅各处室(局)副处级以下干部,176号大院内直属单位中层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第二、第三、第四专员办和各驻市环境监察室、176号大院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或中层以上同志在线收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
      开发维护: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处
地址:苏州市竹园路6号狮山金融创新中心5号楼16层-18层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56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17      ICP备案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